最近
楊翔宇一直問我
雙氧水加丙酮會變成什麼東西
很顯然
他不懷好意
呵呵
他只聽說會爆炸
根據我的先備知識
過氧化氫是一種特殊的物質
它甚至會使某些不飽和烃反應時遵循「反」馬可尼可夫規則

我一直沒問老師
但是後來我發現還是不要問好了
因為

它真的是一種恐怖的東西
它叫做Triacetone triperoxide
即為三過氧化三丙酮

它是2005年721英國爆炸案的主角

輕微摩擦即爆
TNT當量竟然等於0.83!
爆速5300 m/s
在這個過程中,TATP分子釋放出丙酮,使聯在一起的氧原子散開,形成氧氣和臭氧
並且能量足夠引發連鎖反應

TATP在1895年由化學家Richard Wolffenstein發明
他是第一個用無機酸作催化劑的化學家
也是第一個因用過氧化氫合成炸藥而獲得專利的研究者。

這種炸藥不含氮
可以輕易躲過炸藥檢測裝置
而且極易製造
材料極易取得
鹽酸
丙銅
雙氧水
不怕死的決心
呵呵

不要哪一天楊翔宇跟同夥們把工研社炸了
到時候不要找我
我是國樂社的
跟此事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