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生物學的楊啟伸老師之前在課堂上講了一段話
今天再次出現在期中考卷上
這是一份特別的試卷
題目是有故事性的
卻可以在完全不看故事的狀況下作答
簽到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是唯一的外系生
卡了幾題一看就知道是完全記憶的題目後
我想就給自己找個藉口吧
不會寫就算了
看完故事就交卷
沒想到是一位學生和他直屬學長在討論年輕人最怕的三個問題:
沒有目標、浪費時間,還有愛

說甚麼我倒是不記得了

不過這真的總結了大學至今所有的苦惱

上了大學之後目標變得不明確了
總覺得高中似乎是峰頂了
好像很難再往上爬
但也不全然是這樣
或許是我想的更多了吧

又可能是我越來越欲求不滿
總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
本以為進了實驗室後就可以如火如荼實現高中時的夢想
開始做自己想做的實驗
追求更前衛的知識
不過大三了又選了很多負擔重的課
變的沒有時間去思考要怎麼做了
就算有大概也會因為疲乏而作罷了吧
暑假的時候我原本可以好好靜下來做研究的
可是我卻把心力花在交朋友上
我是不知道這種經驗會不會對以後造成甚麼正面的影響
不過它讓我如自崖上重重掉落那樣
又痛苦了好一陣子
又是我的過去害了我


我覺得我一直在浪費時間

大三了好不容易加入了國我的第一個社團

卻對我的生活沒有太大的變化
我還是沒有一個可以盡情宣洩情緒、尋找快樂、腦力激盪的地方
不是說社團不好
而是我從來沒想過到底怎麼讓我自己快樂
掛在fb上面的時間變多了
買了新手機之後也喜歡沒事拿出來玩一下消糖果
甚至還會期待Dcard上面自己完全沒見過的人回幾句話

前幾個禮拜我一直深陷報告和作業的無線輪迴
好不容易等到真正期中考要開始了
我卻甚麼都不想做了
完全沒課的兩個下午卻都在渾渾噩噩的漫遊中度過了

我好幾次上了youtube點開Ylvis的歌大笑
會讓我笑的東西肯定是有某種意義的
我不敢相信我會一直想點開它
大概是需要一些快樂吧
生活
太苦悶了



我把櫃子打開
找尋一些破碎的記憶
觀察秋海棠和常春藤的自然作業
被蓋上好幾顆蘋果的可愛印章
重新看看自己很小的時候寫的東西
現在看來是童稚許多
卻有幾分味道
不過這些蘋果章
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真正需要的
也一直都是
就是鼓勵
與愛
長這麼大已經沒有人會鼓勵你了
又不是小孩子
甚麼事情都是為自己負責
別人管不著
快樂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分享
悲傷的事情也只有自己默默承受
又不禁讓我想到自己的孤獨

上學期是自從小學之後第一次第四名
本來就沒有甚麼好在乎的了
有拿書卷獎就不錯了
不過我卻想到自己一直在追求的東西
似乎正在瓦解
我開始對這樣的褊狹格局感到悲哀
在台大這個學校
沒有人會在乎你的成績
真正在乎的根本不是這些
而是你社團玩的好不好?
有沒有自己的創建?
夠不夠勇敢?

能不能和喜歡的女生一起出去
即便是牽個手也好啊
不夠勇敢又怕失敗
事實上也失敗很多次了
心碎了也需要時間修補
連帶其他事情和時間也賠了下去

吸引力法則
我曾經是相信過的
好日子會來嗎?
我也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