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父母在台北車站附近蕩
二二八在我當上數輔、補GRE之後
就一直是絕佳的遊蕩地點
我喜歡漫無目的的晃
看受難紀念碑
看肥大的魚
看被太陽曬的枯黃的葉子
看小孩嬉鬧
看鴿子搶食
看跟我一同晃蕩的人

我們三人坐在同一張椅子上
回想著各自的過去
手裡拿著傳說中的公園號酸梅湯
「如果我高中的時候能帶女朋友來喝酸梅湯那有多好」,爸爸說
「可惜沒有」,他補了一句
順便也問媽媽當時有沒有來這邊
「念復興怎麼會來這邊呀?」

公園號
早在他們高中時期就存在的回憶

我才想到這裡是綠綠的地盤
爸爸也如朱天心的小說中講的那樣說
「綠綠們放學常會蕩到這裡喝酸梅湯」
這酸梅湯比一般的稍甜
本質卻還是酸的

青春的味道吧
昨日和金傑聊了許久
發現自己總是在理性的外衣下努力忘記與妥協
做一些非理性的妄想
我們總是渴望得到
讓自己流汗與流淚
不斷犯錯
追尋前人因犯錯得到的快感

濕熱的夏
我們需要學會喜歡另一種顏色
綠色不是盛夏唯一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