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愛人、家人一起度過的時間越來越長
久未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竟有些失去我本來的樣子
飛到美國前幾個月我只能拼命地把握現在擁有的一切
吃東西也好、聊天也好
又或者看中文的小說也好
只是不想被異文化洗禮後變成一個不三不四的人
姿宇爸媽問起我會不會做菜
竟莫名懊惱起來
前一天才學會怎麼做蘑菇炒四季豆
甚至開始翻起書櫃上堆了十幾年的食譜
有蛋糕的、義大利麵的還有以辣為主題的
與其問能不能在異鄉餵飽自己
不如問我真的準備好愛一個要愛一輩子的人了嗎?

今天她和已經結婚的高中好友吃飯
還一起去挑了一對相框
她說一個要給我、另一個自己留著
這樣才能每天都看到彼此
別人說女生愛一個人會越來越愛
她對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瞭若指掌
許多的第一次在哪裡發生
或者她有意無意跟我透漏的細節
反倒我還需要提醒才會隱約想起
她很寬容地說我可以慢慢練習
對此我感到相當慚愧
不想成為那種會怠惰的人
我也深信她是一個我可以放心好好去愛的人

去了巷口那家僅存的相片行預約洗了幾張與她的合照
看她甜甜的笑
又想起擁抱她時的心跳與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