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以前寫的文章
幼稚又可笑
我不禁想起若我虛長個幾歲
並且自己就是當看到它們的其他人
一定也會棄之如敝屣的
不管多少次我都會用「暗笑他的迂」來形容罷
青春的心靈好像沒有界線
世界又寬又大
卻又如此禁錮
受限於有限的體驗裡
每次都是那麼刻骨銘心
無數橙黃燈下的孤獨的影子
又或者細雨綿綿
就是一股倔強
引領著我踏著快速的步伐經過闃寂的暗巷
一邊想像平行世界可能不同的人生腳本

原來心靈還是貧乏而脆弱
否則怎能每個事件都是痛擊
將我打回只容得下一個人的空間
任何關心都顯得累贅

切斷與過往的連結時最容易感到迷惘
某些過去使得人們健忘
深怕心裡又背負太多
反覆翻看日記之必要
獨自騎車之必要
看海之必要
顧影自憐之必要

過這麼多年了
當初擔心的事情真的發生的有多少呢?
小一時說了要把所有紙張都拷貝一份以防弄丟
到博士班之前都是
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事實是
恨不得趕緊弄丟的東西遠遠多著

戈利塔的天是灰濁的
背痛將我從異地喚醒
床墊的柔軟異常擾人
此時此刻是全然的孤獨
教我不如沈睡
夢裏我回到家鄉
有點熟悉卻怪怪的
不禁感嘆過去重現的可能是這樣薄弱

我想到以前寫的東西
我寫不出那樣真摯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