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6, 2020

回到Goleta將近一週時間扔是把心力放在如何過好在這的“小日子”
大農村的生活自然沒有台灣豐富多彩的樣貌
有時候一整天能夠講話的人大概也就是伴了
走在More Mesa一片荒野中我問了俞如果我突然消失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我說大概就是第一年到這裡當時的感覺吧
可能連出門的力氣也沒有了
因為陽光越強越顯寂寞

可能是還未開學的緣故時間比以往充裕許多
我們花了更多的心力在煮食上面
開始使用俞帶來的麵包機後連吐司也自己烘烤
一早拿了去年買而不常用的小平底鍋煎了兩顆不沾黏又漂亮的蛋
番茄切片並烤了自製的吐司
三種味道夾在一起我方能體會蔣勳在生活十講裡面提到的等待生命的態度
記憶的構成就是由生活中瑣碎的小事積累而成
準備食物之外我也開始運動
近正午時刻和俞走去學校Rec Cen跑步二十分鐘暖身
再去重訓室小練幾下
最後再一起坐在Courtyard Cafe前面吃自己做的便當
現在辛苦拿學位不也是為了以後能過好生活嗎?
不如就從現在做起

比起前幾年
這次回家帶了非常多書回美國
不管新或舊或種類
我已深刻瞭解到赴美後力不從心的原因有可能是戛然的記憶斷裂感
身浸在全然的陌生中並不完全是好事
我原本以為就是覺得過去不夠好才要斷捨離
卻不知過去才是我最強悍的心靈堡壘
知道過去的不足外也要知道身為島民的驕傲
人情味,真誠,勤奮
還有豐厚的文化內涵
在美國待久了會忘記我只是來學習的
不是來被同化的
終於能了解許多中國留學生到這裡還是能桿麵做包子,不羞於開口說中文的樣子
學到了該學的就回家,完全不難了解的
在美國就是得做好會被許多令人渾身不對勁的小事磨得心志疲弱的準備
幾天前老師要我寄東西給韓國的某個研究機構
跟我說幾個同學懂這個程序可以問他們
最後得知只需找系辦小姐即可
我照著指示備妥資料去找系辦小姐
她卻要我聯繫收件人
要他們付錢了再寄給我郵寄標籤
這樣系辦才有辦法幫我寄
我又問了同學一次
他說並不需要這樣麻煩的
我才有一種感覺是被針對了的感覺
直接去找她說明了一切她才願意收件
不知道是因為她剛來不久對程序不熟還是我表達不強硬
由於我同學之前也是找同一個人處理的
我無法相信是前者造成的

第一次理性感受到美國的隱性歧視
打招呼的虛偽也讓我感到不悅
大眾真誠的交流還是欠缺的

Jan 12, 2020

想到即將面對的事情心情不禁又沮喪起來
視訊電話爸媽好說歹說只要我撐下去
就當是來上班與訓練嗎
回來台灣只會被操到半死
想想現在擁有的一切吧

和Y下午到海灘去光著腳泡海水
伴著找食物的走路鳥們
冰涼的感覺使人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