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星座是相隔遙遠的星光投影在同一個平面的結果
那我們所知的此時此刻也是過去的微小時光落塵匯集的蒙太奇吧
防塵鍵盤膜的A幾被手指抹去無從辨識
我發現了這片膜的存在
它讓我想到那個貼有“人生就像一盒和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什麼口味”的實驗桌
啊,橘色象徵活力是我喜歡的
淺藍像靜止又無邊的天,還有平靜
這樣看著它工作就不會憂慮了吧
旁邊的是總是被我擺放整齊的微量吸管和瓶瓶罐罐
在停車場取車時逼逼的聲響,華氏六十八度的乾空氣
以及形似聖誕樹的鑽油平台在墨黑浪濤邊際微微發著光
我只是沒辦法忘記,那個馴養不良的回憶會蠢蠢欲動
你會說“很好啊有這些代表你曾經認真活著”
我說我一直都是啊,只是被海浪沖上灘頭的巨藻屍體特別多
引來一堆蒼蠅還擋住去路,不是那麼好走
“那難道就不走了嗎?”
“突然好想看巨藻,活的那種喔,沒有蒼蠅”
說畢,我把衣服脫了,信步朝浪花中沈浸
“我等你呢”
結果我在他的眼睛中看到了兩個笑著的自己以及金色的碎片
冷到發抖,可是好堅定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完整的巨藻,而不要總是看見發臭又黑掉的部分”
突然好想吃海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