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將滿八個月了
終於迎來身為chemist應該做的配方開發
原先看起來毫無瑕疵的計畫卻在昨日五點左右被打破
原來四點半時幫忙分析濃度的同仁寄給大家包括我老闆他的結果
讓老闆不禁擔心起實驗室同仁是不是沒辦法把藥品配準
馬上打給已經回宿舍的我要我回答一些本來避而不答的事
沒帶電腦回家的我用著自己電腦艱難地更改要給實驗室的執行項目
整天晚上都在擔心是不是會有人打電話給我
果不其然晚上十點已經熟睡的我被電話驚醒
自認萬無一失事情都交代清楚的我還是避不了晚班同仁的疑問
一早六點看手機發現老闆六點半就要到辦公室
還叫實驗室先不要跑我的實驗
說有事要釐清
我二話不說從床上跳起來
今天七點就到公司了
等老闆和晚班同仁交代一些事情後馬上就輪到我
好在實驗也不是完全不能做
就是有些東西需要暫緩而已
很快又到了九點半要跟老闆review的時間
不知怎的我好像還是沒辦法清楚表明我的數據要帶給業務團隊或者客戶什麼樣的信息
又被問到無話可說
沒想到老闆事後馬上跟我澄清我的報告各方面都很好
不管是報告看起來很舒服
或是實驗設計等等都很好
大概也是怕我哪根筋不對又說想離開了吧
總之這種需要賺錢的企業做的事都離不開清楚的目的
就是要足夠有說服力
下午老闆又安排每個人跟他一對一聊聊近況
我把我每週擔心的事情都說了
包括每次review前以及討論下週要做什麼實驗之前
沒想到老闆卻鼓勵我慢一點
把真正重要的事情想一想
一步一步來
一旦做了實驗就一次到位
把想說的說出來心情著實好許多
他又提到自己有時候有些情緒感到抱歉
我說老闆最近有越來越好了
他跟我說謝謝

颱風尾帶來大雨
第一次走在對向踏著水窪回家
心情輕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