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僅為筆者09年於台灣師大附中忙科展焦頭爛額之時隨意抒發之作)

化學家阿瑞尼士曾提出以下描述反應速率常數的經驗式

k=A exp(-E/RT)

k為速率常數 
A為常數
exp為以e為底之指數函數
E為反應活化能
R為理想氣體常數
T為溫度


看看你

阿瑞尼士!

你為化學做了什麼好事?

化學的世界雖因你而絢爛斑斕

但也因你而難搞無比

這個A使我多煩憂!

這個科展使我多難眠!

電場跟它有什麼關連?

線性啊線性

迴歸啊迴歸

你們倆有沒有線性瓜葛?

你們的自然對數有沒有牽連?

反應

方程

微積分 

科展

你們拿我怎樣?

小珄珄

胡瓜

阿金

你們要壤我孤軍奮戰嗎?

看來

我還沒找到人生這方程的虛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