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在美國遭遇不幸回來台灣
若不是在每月五號發薪日的時候盯著薪水單上的數字發愣悔恨自己怎麼只能這樣
若不是公司請我為產業學院準備課程讓大家看到我
我不會在深思熟慮後前往一直都不想去的新竹工作
即便是一家在別人或年輕的我眼中具有資源且名稱響亮的跨國公司
跟剛來到這裡的人一樣
我就近選擇了園區旁的金山街安頓下來
金山街前段到處都是吃的
似乎沒有會餓肚子的問題
我想到在美國的那段日子晚上筋疲力盡搭著公車回到家後
周圍是一片闃靜
沒有力氣張羅晚餐就煮個泡麵果腹
真是餓壞了
如今租屋處不像以往宿舍還有陽台與廚房
幾坪大的斗室擺放了床 沙發與書桌
還有一個不怎麼想接電的小冰箱
反正也沒有微波爐
少了熱東西的習慣自然也就吃現成的
公司中午也有團膳不用煩惱要吃什麼

我每天一早六點四十分看白光從窗子溜進來
得起床了
打開電視讓以往都不想看的新聞充塞在這樣小的空間中
我怕寂寞
聽了人聲好像就有家人待在旁邊的錯覺
快煮壺燒熱水泡巧克力是我早餐的日常
啃著昨晚剛買的麵包想像今天的天氣
又是一樣的光景
走幾步路穿過僅供人走的通道就到了園區內
弧形的力行路上看不到盡頭
只有錯落的樹木相伴
還有總是會在特定時間出現的包商與騎電動自行車的過客
前些日子跟以軒在這散步
沒有人車打擾的週末這裡像一座大公園
粉色的花也冒出枝頭
我沒想到現在回到家慘白的燈光會讓我中想著工作

大概是從小對自己要求高
一直到了職場也是如此
新地方總是會有突發事件罩著自己的頭喘不過氣
每天上下班各走半小時的路都還是懷疑害怕的自己能走多遠
我開始能感受同事臉上那些像是永遠結束不了的壓力
因為沒有實驗安排給研究室人員做被老闆念的焦慮
因為不會做不熟悉卻有緊急的事得完成的焦慮
有時候停下來做做從前公司帶過來的技能
讓安全感多一些
又得在有限的公司機密資料夾內摸索出什麼前人的遺跡

回家打開Netflix竟焦慮地無法好好觀賞
啊距離上一次寫網誌又是一年前的事了
我想起那些需要透過文字逃避現實的自己
一口飯配一口因疲憊留下的眼淚
我從來都是按自己的步調生活的
考試前騎著車就往遠的要命的河濱公園蕩
我甚至覺得逃跑跟我的生命劃上了等號
可是在三倍的薪水誘惑下
我必須甘願在如坐針氈的辦公室內完成那些一點都不有趣的事情
有什麼工作是又有趣又能養活自己和一個家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