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外國宅的燈幾乎熄了
只留下樓梯間的日光燈從對面的通風窗透出一點光亮
那顏色好像醫院
白中帶點手術袍的綠
我累了
說不出一點話
只留待電腦蓉我不停敲擊它的鍵盤
以一雙還能動的手指
反正
時間已過三更
該窩在被窩裡的也都做了
或者還有些死小孩固守著網路
欣賞著一篇沒頭沒尾的夜間漫談








我那指針式的老式手錶在滴答著
剛看完平路的微雨魂魄
心中有些不安
我不知道自己在不安些什麼
只是
夜真的深了
媽媽一定覺得我很奇怪
這麼晚還躡手躡腳跑到隔壁間啟動這台冷冰冰的機器









白天太漫長
倒有些有趣的
應該說是昨天吧
早上五點沒頭沒腦地爬起來
竟為了一張國樂社的卡片
荳荳渾圓的身軀反覆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他似乎太可愛
害的我畫的太可愛
英里拿到的時候也揚起嘴角說著可愛
事實是
我的隨手幾筆要被拿來複製了
眼前的螢幕不停晃動著
像去和平島那次吐的兮哩嘩啦的船上
我好開心
不要說我瘋了
上個月才演過范進
不是叫你不要誤念我的名字嗎
迷濛中
我似乎看見窗台上那把六十年的老南胡咧著嘴吱吱笑著







密閉的空間好熱
還不是因為要安靜
我沒開冷氣
不是要省錢
只是想讓自己清醒著
不要太舒服就擱在這裡到天亮了




不知道你什麼時候看到這篇文章
我只希望
如果你有幸
不妨半夜的時候近來瞧瞧
你將會發現
你真是個死小孩
做了如此愚蠢的舉動

無論你屬於1211
抑或荳荳們
又或者是不認識我的人
請記得
永遠要在意識不清的時候表達你自己
因為內在的你有可能就在這時候發揮自己的真誠
而不是虛偽







說著說著
我的肚子在提醒我要吃宵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