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三還沒真正結束
不過幾乎每次的夏至都是收尾的時刻
一年的生活不免又讓人回憶起來
幸好有打網誌的習慣
許多片段還算湊的起來

昨日才和微流體的組員們在化工電腦教室討論了一個下午的投影片製作
並且進了本儒先生的辦公室聽他話當年
天氣灰暗又潮濕
不過騎車從小椰林道經過還能看見一點陽光從雲縫透出來
望著思亮館
我才驚覺要做許多重大決定的日子就快來了

去年我才正打算好好體會一下一般人過的大學生活是怎麼過的
我修了外系的課
生化科技系的結構生物學概論
認識了幽默風趣的楊老師
和一群來自不同系的研究生
元旦當天我們還趕到靠山的動科系館做報告呢
總算感受到學自然科學的人是怎麼思考的
並且如何使我這顆工程腦袋有所震撼

我也鼓起勇氣去修了全英文的通識
全球衛生
認識了許多不同國家
有想法的青年
每週讀paper寫摘要、討論非常辛苦
卻增強我的抗壓性

踏入了自大一就一直被推薦加入的薰風國樂
是我大學的第一個社團
禮拜二的組練和禮拜三的團練在大三令人非常吃不消
不過能在校慶音樂晚會時於總圖前演奏
半學期的辛苦也令人回味無窮
而且最重要的是能夠在高手觀摩音樂會幫陳思齊伴奏
合作無間的感覺更令人振奮

年尾是我人生第一次穿上西裝參加舞會
沒想到自己也可以有很帥的時刻

去年聖誕節晚上大家待在電機一館盯著示波器做實驗
回家竟收到一堆好朋友寫的卡片
這大概也是頭一次收到這麼多東西了
非常感動

跨年那天一群人在水源BOT吃邱榮傑煮的火鍋
本來還想回男八頂樓看101煙火的
沒想到全被遮住了
只剩15分鐘
還是決定跟陳柏宇、艾子傑騎腳踏車衝到大安站
2013也在車上度過了

2014的寒假到五月
我獻給了來欣GRE
也習慣在禮拜天在醫學院找位子讀書
和昔日好友吳謦安在五年沒去的北車鐵路便當二樓聊天南地北

經歷了一段遲來的幸福時光
不管有沒有名分

大三下進了單元操作實驗室
穿上實驗衣
戴護目鏡
並且多了一頂不太牢靠的安全帽
這些我高二來參觀時就看過的東西
沒想到無比辛酸
到了21歲才真正學會用word做報告
花了多少血淚才把報告交出去
面臨過被reject 
被當面告知重印的痛苦
把冷媒當做水
瀕臨被趕出實驗室的窘境
與大助辯論得面紅耳赤
與終於得到信任的狂喜
全熬過來了

只願自己更清楚往後的路
訂了目標就要好好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