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看到在美國首次當助教的期末教學評鑑
難過了一天
跟其他助教相比雖然整體而言算是good
但是沒有excellent似乎就不是個好現象
有人建議我永遠不要當助教了
只因為我給分很unfair
連distribution很大都可以拿來當作批評的標的
Grading難道是我能控制的嗎?
有人好有人壞本來就是正常的
我雖然沒有在每個扣分的位置寫上扣分原因
但批閱後馬上更新了一份自己的評分標準,配分還有解釋
來跟我要分跟他說不符合要求而不給他們就生氣
助教是研究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我能做的只是“幫忙”你學習
怎麼會變成你自己該做的事情變成我要幫你做呢?
更何況有些人像是從來沒去上課
我office hour時間從來都在
availability卻是找不到人
你真的有來找過我問問題嗎?
有人對課堂上老師的提點感到疑問
我還得自己花時間找論文幫忙同學釐清問題
也尋找很好的整理資料給他們閱讀
他們有放在眼裡了?
老師叫我不用來跟課
但是同學有問題找不到他就只能來找我啊
我還不是得自己花時間去搞清楚他們學到什麼沒學到什麼
真是豈有此理
只能跟自己說不用去討好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