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80720_182555_vHDR_Auto.jpg

偌大的加州沒有車好像就沒有了腳
來這邊接近一年的時間仍未把車子的事搞定
剛好暑假到了便緊鑼密鼓聯絡各家車商詢問車價
我要看的是2018 Toyota Corolla LE
問了大洛杉磯地區約時間經銷商
每間給我的報價都不盡相同
遭就有耳聞一開始的報價會開很高這件事
我就等拿到一家相對低的報價後再去問其他家能否砍價
這時候車商為了做到生意應該會給一個更低的報價才對
談了一個禮拜左右不時有車商寄信噓寒問暖或直接打電話來關切
此生沒遇過如此光速的行銷呢
看得出來各個虎視眈眈

我的駕照路考剩下第三次機會
不過的話又要重新繳交報名費外加筆試
可說是非常緊張
原先打的如意算盤是週五一考過
當天馬上弄車險並聯絡車商隔天要到場試車
週五宗達跟我到Santa Barbara downtown DMV預備
開了兩輪算是有些抓回開車的感覺
考官過了半小時才姍姍來遲
問我說你要我講中文還是英文
聽到是個台灣口音的華人爸爸心情稍稍放鬆
然而沒幾下竟在第二次考害我fail的路口(Chapala & Carrillo)被他大聲嚷嚷
説我左轉彎應該轉到最外側車道才對
我非常迷惑
因為我應該是在內線
內線轉內線是我特別注意的道理
想當然又fail了
沒讓我考倒車就直接開回DMV
又把permit收走
這下我隔天要怎麼開車啊
後來跟宗達宗回現場才發現我的確當時在外線
只是內側因為施工整個圍起來不能走
正常人根本看不出來是內線啊!
哎可見考官是多龜毛

我很沮喪
半年以來的努力都回到原點
中午了
去Trader Joes旁邊的Kyle's kitchen吃漢堡薯條配可樂
油炸食物讓心情好了許多
下午回學校辦公室又多找了幾個人聊聊研究的事轉移注意力
想了一想還是決定隔天去買車
畢竟車子也是會賣完的
價錢也不會一定
找了阿查和Joe Lo以逛LA吃鼎泰豐的名義
準備隔天進城

保險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回家後馬上找了Farmers打電話去問我如果用國際駕照可不可以買保險
那個接電話的助理還搞不太清楚狀況
後來幫忙問到旗下子公司有受理
就詢問我要買的車子的VIN號碼
這時才認識到車險就是認這個號碼的
但是我根本不知道最後會買哪一台啊
索幸找了一開始問價格就最低而且最有禮貌的Hamer
把他們給的號碼跟助理說
過了二十分鐘才打電話來說這個號碼不存在!
我就打電話直接問dealer
Marlet馬上傳了一個新的號碼給我
給助理這個號碼後又是半個小時
結果他又跟我說這號碼不對...
助理馬上跟我要Marlet電話直接打去問
算是蠻熱心的
後來助理跟我說號碼是內部使用
是假的!
我差點沒昏過去
助理就說要下班了
建議我轉到全天無休的Geico問問
可惡
早知道我先問Geico了還省去那麼多麻煩

Marlet打電話過來
説號碼不是假的
只是因為我當初填的資料是2018年款
他們要賣我2019年的才會找不到
還跟我說能用同樣價錢購得
之後打去Geico弄個十分鐘就解決了
他只要求我傳了台灣駕照的照片給他

週六當天早上十一點半到達位於Mission Hill的Hamer Toyota
Thomas跟我打招呼後立馬帶我去一台銀色的2019 Corolla LE前面
在周圍試駕了一番聽他介紹一些基本的功能
真要談價錢的時候他才跟我說Marlet給的網路價雖然一樣
但是少了Toyota自己的$1500折扣
所以還是會貴很多
當下雖然感覺受騙
但Thomas馬上說我們還有2018年的
只是只有其他顏色看我要不要
最後他給我看了一台珍珠黑的車
當下已經不太在意是否要銀色
這顏色甚至比銀色還好看呢

價錢都出來後宗達載我去開車十分鐘的銀行申請Cashier's check來繳錢
他們經理最後走出來問我要買車喔
簽了名還恭喜我

回到店內又等了很久Thomas才把我帶到小房間跟管錢的人做最後的付款
簽了許多合約後就大功告成了
只不過都三點了
我坐在阿查旁邊請他開去Glendale的鼎泰豐
這時候隱約覺得背後酸痛體力不佳
也不以為意就去了

來鼎泰豐補充能量
午晚餐一起解決
再去San Gabriel大華採買物資
一天就過去了

到了才發現我不能停在宿舍旁停車塔
因為要申請車證
阿查就建議去旁邊的訪客停車區先暫停兩晚
等週一再去弄車證
回去倒頭就睡

隔天早上忍不住把車子一個人開去Albertsons買牛奶
心裏其實很緊張
怕被警察攔下時國際駕照不能用

發燒畏寒
外面天氣正好呢
只能待在家裡睡覺
考駕照的事之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ghtfan50 的頭像
    brightfan50

    Mr. Fan的生活隨筆

    brightfan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